暑假学习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给自己做一个规划。学习过程中我们要避免长时间的劳累感。其实我个人觉得物理学习完全可以是零碎时间的利用,没有必要特意安排整块的时间去学习。在这里我建议同学们这样去做:早上八点到九点。看完课本的一小节内容,立刻去完成书中的练习和习题。下午四点到五点,可以做一做练习册上的题目。 中午或者晚上.可以花上一刻钟左右的时间看看辅导资料.每一刻钟看明白五到十个例题,长期坚持,就是很大的收获,量变会产生质变。物理成绩的提高自然理所当然。明确目标,稳扎稳打。

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学得更可能多的知识固然是好事,可是如果不扎实,还不如去旅游去放松。同学们可以选择两个单元或者三个单元。先仔细读完课本,看懂课本中的例题以及讲解,(如果有时间.可以买一些辅导资料回家看,要边看边批注,勾出重要定义或者解法)。看完题目以后要认真完成学探诊或者启动作业本上的相关练习(可以对答案,可以自己改)尽量在一周或者一周半完成整个一章的学习。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物理基础知识必须打牢固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从事高...

高中物理学习|课下应先看课堂笔记,再来做题演练|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学习点拨|课堂必须紧跟老师,学习各环节都要专心专注|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