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教育上要培养孩子的自尊,平等的与孩子交流。只有家长肯把心交给孩子,孩子才肯把心交给父母。这样,你才能了解孩子心理压力的真实情况,才能够针对问题帮助和教育他们,同时也非常有利于缓解孩子心理压力。培养孩子的自尊可以加强他们抗拒不良诱惑的能力,比如让孩子发表一些自己的建议,把一些适合孩子年龄的事情交给他自己去做,并且重视孩子的想法和言行。这是培养孩子自尊的好方法,也是最值得家长们注意的。孩子天生与来就有较强的自尊,得到了别人的认可,才会有勇气、胆量和辨别力,不会同流合污。这样,逐渐就会缓解孩子心理压力,让孩子更加轻松的去学习和成长。在家庭教育上家长们要认真倾听孩子的心声。要想帮助孩子克服压力先要了解孩子心理上有什麽压力、压力是从哪里来的。所以,必须听听孩子的倾诉,要抽出时间和孩子面对面地交谈,专心地看着孩子,认真地听他说话。这些都是应该注意的细节之处。

另外,在家庭教育上家长要帮助孩子面对恐惧和考试压力。有时候孩子会因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比如不跟别人一起逃学、不跟着别人作弊、抽烟、抄作业等等,就因此而受到嘲笑,甚至会受到孤立,感到恐惧、不知所措。在这种情况下,父母应当教育孩子要坚持原则,违背原则的事一定不能做。要通过沟通让孩子知道,能够做到不随波逐流是很不容易的,这正是一个人成熟勇敢的表现,也是有主见、有头脑的表现,进而达到缓解孩子心理压力的目的。

家长朋友们要付出爱心,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光心孩子交的朋友;多沟通,多关心孩子的所想所做,这样也是缓解孩子心理压力的一个非常有效手段。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上必须认真听,碰到难题应肢解|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讲,功夫应下在平时|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学习|课下做物理题要多琢磨,锻炼思维能力|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