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北京市高考报名工作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讯  2013年的北京市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2012年12月1日至5日是考生网上报名时间),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数据显示,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并略有减少,总人数仍然不到8万人(具体数据尚未公布)。

去年(2012年),北京市参加普通高考的报名总数为七万三千余人,比2011年减少2500多人,降幅为3.35%。统计数据显示,从2007年至今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7年持续下降。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高考难度将力求稳定。北京高考录取率连续几年都在80%以上,去年录取率曾超84%,预计今年的录取率仍将维持在80%至85%之间。

大话教育

2012年北京市高考录取工作简报

2012年北京市高考统一招生录取的高等学校实际录取新生57797人,高考升学率稳定在80%以上。其中,文史类录取18528人,理工类录取39269人。本科录取41637人,专科录取16160人。在京高校录取45824人,京外高校录取11973人。此外,香港9所高校在京招生152人,台湾高校在京招生录取56人。

相关阅读:

2012北京一本线:文科495分/理科477分

2012年北京高考专科线是多少?文理均150分

2013年高考其他信息

值得北京高考生家长注意的是,今年北京工业大学可以进行自主招生。

根据教育部开展自主招生试点的原则,自主招生院校主要以中央部属院校为主,少数被允许参加试点的地方院校也以211院校为主,而北京工业大学是目前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的211院校。

去年年底本市出台了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方案,其中提出“经学生户籍所在省同意后为学生提供高考文化课在京借考服务”。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借考方案尚未制定完成,2013年将首先启动中职的异地升学工作。

按照市教委此前公布的过渡方案,2014年北京还将对符合条件的随迁人员子女开放高等职业教育,并允许满足条件的考生,经其户籍所在省同意后在北京“借考”高考文化课,然后回原籍参加高校招生录取。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表示,2013年将首先启动中职的异地升学工作,目前借考方案尚未研究。

推荐阅读:2012北京高考实际录取率或超91% 教育公平谈何容易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堂专注听,学习规划须落地|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秘籍分享-紧跟课堂老师,打牢基础知识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来源https://chuzhongwuli.com,微信服务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是新添的学科,这...

高一物理知识点解惑之滑动摩擦力影响因素

作者:王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一些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问的一些高中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在这里做一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