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

针对上次考试同学们的考卷情况与主要丢分问题,在此次考前,小雪给大家几点备考建议。

同学们考场上答卷子要注意

●大题不能空着。即便做不上来,也要写该部分对应课本中的基本物理公式。

●解题要用受力分析、运动轨迹分析的,一定要画图,养成画图的好习惯。图像画出来虽然有时候是没分的,但画出来有利于分析题意。

努力学习

●咱们物理考卷多选题不会出现四个选项都正确的情况。没有把握的,宁可少选也不要多选;在物理网的一些文章中也有建议,基础很差的学生应该多选题都当成单选题来做。

●在考场上,同学们要注意解题时间的分配,没有思路,或者比较偏难的题一定要先跳过去。

●复杂解答题要学会拆分,争取拿步骤分,一步一步来,别被难题吓到,可能做着做着就有思路了。阅卷老师在判卷时,都严格按照“踩点给分”,只要你写对了公式,都能拿到对应的分数。

此次考试要尤其注意的几个考点

●电容C的决定式与运算式的区别与联系,在题目中的灵活应用;

●粒子在电场中运动时,各种能量变化关系,以及对应的做功分析;

●电容与电路联系起来的考题模型,要注意电路中的电阻、电压、电流的变化;

倘若你有一部分物理知识学的不是特别扎实,在这里笔者建议你到物理站内基础知识专区去进行巩固(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套系统的知识总结教程源于国内众多名师联手打造,是完全免费的资料。

最后,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我把此文投稿在物理网,供其他同学们参考。

@物理网非常感谢小雪老师投稿)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思路跟紧老师,制定周计划并执行|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物理点拨|学习别气馁,要在挫折中成长起来|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应认真听,考前应针对性备考|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