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问,高一的物理学得还可以,不觉得难,数学基础题还可以,难题有困难。听说,到了高二,物理、数学特别难,女孩子比较难跟得上是吗?请有经验的朋友帮助解答,谢谢!

的确有些女孩子到了高二学习物理有点困难。这个跟男女的性格差异有关,物理问题关键在于思考,在于你能否吧问题,现象想明白。只是在学习的时候多把自己的思维扩开,胆大心细是关键。如果你高一觉的还可以,相信高二也会认为不是很难。关键在于自己要有信心学好这么课,而且现在我也发现物理女生比男生好的到处都是,因为你完全可以不必担心,说特别难的那些人肯定是高一就认为很难的那帮家伙。

物理不再于多做题,而在于你能否吧做过的题彻底弄明白。其实力学学好后对后面的电磁学还是有帮助的,高二的物理主要增加了抽象思维,对于女生确实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只要你认真去学,会觉得也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可怕。有句话说的好,心态上不要害怕,没有什么困难的。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解答题要注意步骤格式书写10-05

高考物理解答题要注意步骤格式书写,从教学经验来看,很多学生在这些地方丢分严重;但是很多学生却不以为然。高考物理试卷主观题是考查...

优秀老师需要具备的第一品质,就是扎实的学科基本知识

个人认为:优秀老师需要具备的第一品质,就是扎实的学科基本知识。 王尚曾经在一所高校宣讲,还没有开场,几个应届毕业的化学学生(师范...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课堂认真听讲主动思考老师的问题

课堂听课时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听,跟着老师的思路,思考老师的问题。 课堂积极思考老师的问题 很多学生搞不明白,为什么考试学霸总是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