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时评

文章导读

只因家长反映幼儿园伙食较差,海口一幼儿园竟然声称将其孩子开除出园,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位于海口市秀英炮台附近的军安花苑幼儿园。对于这样的事情,不仅孩子和家长无法接受,教育部门也认为不应该。

今年5岁的小明(化名)到海口军安花苑幼儿园就读已经有三个学期了,也算是这里的一名“老生”。小明的爸爸刘先生说,刚开始的时候幼儿园的伙食还是很不错的,孩子每顿都能吃得饱,但自从孩子就读大班下学期以来,每天早晨送孩子到幼儿园去的刘先生爱人却细心的发现,有时幼儿园里的伙食并没有按照公开的食谱来进行:“虽然学校的食谱上写着有面包和鸡蛋,但是我们从孩子的早餐中根本看不到这些食物。”

大话教育

网友们的投票

腾讯教育频道针对性的进行了网友调查:您认为幼儿园开除学生的做法严重影响了孩子的成长?

截止笔者发稿时,共有1727票支持,而反对的票数有7823票。

从网友们的投票比例不难看出,大部分网友对此事义愤填膺。

笔者个人观点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对教育从业者最基本的道德要求。

作为低龄儿童教育机构,还是应以教育引导为主,不要动辄以“开除”来对待孩子,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对自己的良性发展更不利;即便自己处于教育市场上的“主动”地位。希望当事幼儿园和家长之间能够好好沟通一下,做好孩子的安抚工作。

部分网友看法

如下评论源于腾讯教育网友:

哪里的幼儿园都一样. 孩子们都小 哪里知道吃什么好不好 反正饿不死就行了 .不信?不信你有孩子上幼儿园接他的时候 孩子非得要买吃的 他也饿呀!

現在的人大多都沒有了良心!只顧自己的腰包鼓起来,每天20玩的生活費,你每天每人贪5元,也就很多了呀!干嗎那么贪呢?人要是太没有良心了,那么你从这儿得到的,会从另一个地方失去的!

应该全部幼儿园都这样吧,我孩子去了幼儿园后回到家就像饿鬼似的,以前没上幼儿园的时候从来不不会这样的,孩子这么小,吃不好吃不饱怎么长身体?希望中国的教育部重视这个问题啊。

为了钱 连做人的最低良知都丧尽了 这个幼儿园又开创了一条致富的先河 禽兽都不如的一帮畜生还在恬不知耻的教育祖国的花朵呢!

我们大家要支持刘先生!他这不光是为他和孩子应得尊严而战,也是为我们每一个可能涉及到此事的家庭而战,如果这件不了了之,那后果是有一天我们也会是其中一名受害者,那个幼儿园的其他家长呢?他们难道对这件事没有意见吗?肯定有,但怕幼儿园报复所以都不敢据理力争,最终这样的幼儿园会更加变本加厉地对待孩子和家长!

不会后悔的,‘国家’的孩子都在‘国家’的幼儿园呢,其它的都不是‘国家’的孩子,对他们没影响,

开幼儿园的人看来想钱都想疯了,那里还谈得上良知,云南蒙自的爱心幼儿园比这样还要黑,只要是会注意关心点小孩的人只要小孩上一个月的她这幼儿园就要跑了。

现在的孩子太多了,所以幼儿园不差你这一个,前脚把你开除了,后脚就有排队进幼儿园的,现在的教育都只在乎钱,不会在乎孩子道德心理成长的,物质条件进步了,人的感情都冷漠了。

这个幼儿园的园长一定是和教育局里面的人有一腿,不然说话怎么会这么猖狂,你的良心被够吃了。

我以前的女友是当幼师的,好多家长把孩子送来早上在家吃饱的幼儿园只给孩子一点吃的好多幼儿园都是私企的。再说好多开幼儿园都和教育局有关系。只要孩子不饿死他们才不管孩子长不长身体!

遗憾的是在中国,教育专家的科学论断绝不是推动教育前进的动力!更不是指引教育前进的指路明灯!因为你们有智慧,没有权力!中国的政治家绝对不理会专家!就这么简单!

海口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没有明确规定幼儿园不能开除孩子,但作为低龄儿童教育机构,还是应以教育引导为主,不要动辄以“开除”来对待孩子,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希望当事幼儿园和家长之间能够好好沟通一下,做好孩子的安抚工作。

估计整个中国的幼儿园都是这样,我儿子也是每次接他放学都会说妈妈我饿死了,我每次听他这么说都会很无语。不知道中国的发展是取决与什么。哎。

文:骑士;作者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物理网链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要多归纳方法,加快做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把试卷做完,考出好成...

给自己鼓起的经典名言

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05-30讯 笔者整理了一些关于励志、鼓气的经典名言,给你加油打气。 很多时候,我们会精神不太好...

物理解答题的解题模板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资料整理。 申明:本文章是物理家教王尚老师针对高三复习的学习而作,其他年级的学生可以适量参考。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