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课下多总结,多反思。尽管咱们高中的物理题很多,不过在解题的切入点与分析方法总有一定的规律性,这是需要我们抽出时间来认真总结和反思。物理网核心知识点解析专区有我们为大家整理的总结。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微博答疑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而能否在关键的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也是一种能力。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平时学习也算是用心,不过在物理测验中却总失常发挥。无疑,应试能力同学们也要注意锻炼。

——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在高中阶段,把物理成绩提高起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学习上不能操之过急;如果你总是想“一口吃个胖子”,结果就是不断地让你失望。在内心要淡化成绩,要像农民种地一样洒下辛勤的汗水,相信自己,坚持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多做一道题,多分析一个考点,早晚你的付出会得到正比例的汇报。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有句古话说的非常好,学而不思则殆。从宏观来看整个高中物理学习,就会发现所学内容逐步加大,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骑士

物理的复习要全面,不能留下考点盲区,“木桶理论”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一些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对你在考场上的自信心与良性发挥也是一个打击;不少同学们容易怯场,其实多半在于自己知识并没有系统掌握住。

——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错题本是非常好的查漏补缺的工具,通过它我们能更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学习重心。也许很多同学会抱怨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记错题;笔者认为,错题一天记录一两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记录太多。用好错题本并不是多记下来一些题,用好的关键在于两点:1是长期坚持,2是经常复习。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前进,物理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说说为什么孩子们喜欢听许嵩的歌曲吧

说说为什么孩子们喜欢听许嵩的歌曲吧 2011-09-07转载 很多学生对许嵩的歌曲情有独钟,学生中有很多他的粉丝。学生们总说:闲来无事,带...

高中物理学习|学物理笔记与错题须结合分析|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

学物理一定要紧跟老师步伐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轻易掉队,一定要紧跟老师,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不理解的地方要问周围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