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考生在参加体检前应注意什么问题?

高 考考生要注意县、市招办公布的体检日程安排,了解体检时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做好体检前的准备工作,按时参加体检。

保证较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或过度疲劳可能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患上感冒,可能导致转氨酶增高等症状,影响体检结果。

体检前不要服药或吃保健品。因为它们可能会引起转氨酶增高等症状,影响体检结果。若因疾病不能停服药物,体检时应向医生讲明。

色盲、色弱等不是通过锻炼和治疗能够改变的。有此类情况的考生不要烦恼。填报志愿时避开限报的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这样既能够正常学习,又能够避开毕业后选择工作的麻烦。

有高血压家族史和体形较胖的考生要注意血压的问题。平时要测一测自己的血压,如果血压高应在医生指导下系统治疗,有些是非药物治疗就可以控制的,如低盐饮食、消除紧张情绪、适当体育运动等。

如果在平时的检查中发现过心脏杂音,且杂音较响、较粗糙,使医生发生过疑问,最好在体检之前先到医院做一个心脏彩色超声检查,并将检查报告单提供给体检医生参考,由医生做出判断,避免再次复检。

体检前一天不要剧烈运动,饮食要清淡,早点休息。体检当天要穿宽松的衣服便于穿脱(女生有要尤其注意)。

文章由物理网编辑整理,高 考每年都有微调,请同学们(及家长朋友们)多注意当地教育部门的最新通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学习应专注,不要走神|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都应注意反思和改进...

物理网:教育工作者应有所为,有所不为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当下国内中小学的教育现状:师生为了分数都疲于奔命,都要加班、加点;周末与节假日也得补课,大量的...

学物理同学们要紧跟课堂老师步伐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轻易掉队,紧跟老师,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一定要问周围同学或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