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我想报考公 安类院校,请问考前招生体检有何具体要求?

报考公 安类院校招生体检按公安部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基本条件为22周岁以下,外语专业20周岁以下,男性身高不低于170cm,女性身高不低于160cm,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4.9(0.8)以上,文科4.8(0.6)以上,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等。考生的体能测试、体检与面试由省公 安厅组织。

考生填报这些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志愿时,应充分了解自已高招体检结果中的身体条件是否符合院校招生要求。

从近几年招生情况看,考生不能参加军检或体能测试的主要原因是视力和身高未达到院校招生要求,因此考生在高招体检中尤其要注意自身的视力和身高情况,若发现检查有误,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程序复检,以免耽误军检或体能测试。

说明

本文由高中物理网编辑整理,高 考在不断改革,政策每年都有适度微调,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要及时留意当地教育部门最新通知。

文中数据源自湖北招生考试通知,各省市要求可能略有差异。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做题要注意力集中,提高解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很多同学考不好初中物理,并非题不会做,而是考试时间不够用。这说明,解题速度不过关。中考考试也是如此...

物理教学|课堂上应认真听课,课后多刷些题|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多年...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跟随老师,各个环节都要专心|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