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期中考试越来越近了,在最后关头同学们不能放松自己,要把学习计划做细,并落实到每一天。我简单写一写此次物理考前的几个注意事项。

在前几次考试中,有的学生在答题上步骤非常凌乱,应该把坏习惯改过来,分条有序地答题,保证该得的分不丢。

有的学生成绩不错,需要补漏的地方比较少,抽时间可以多做一些难题,进一步扩展一下自己的思维。

学习

这段时间,同学们还要注重讲义及练习的归纳总结,要把最近这段时间做过的一些典型题,尤其是错题进行重温。要反复地看,不是浏览答案,而是理清每道题的求解思路,找出自己犯错的地方。

一些常见的考试技巧、分析切入点、答题模式要在考前向强化一下,做好归纳总结,大致要明白某一类的题应该怎么下手。

物理考试答题过程中,笔者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大题不能空着。即便做不上来,也要写出此部分内容对应的基本公式;阅卷中,我们物理老师严格遵守采点给分原则,公式写对了就有分。

●解题要用受力分析、运动轨迹分析的,一定要画图,养成画图的好习惯。图像画出来虽然有时候是没分的,借助于图像来分析题意很方便。

●咱们物理考卷多选题不会出现ABCD四个选项都正确的情况。没有把握的,宁可少选也不要多选;基础差的学生把多选题都当成单选题来做。

●一定要注意解题时间的合理分配,没有思路的题先跳过去,保持好解题的节奏。

(文/苏阳)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下做题之后还要多思考归纳|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课下习题演练要与教材温习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

物理网:国内家教价格上涨原因分析

来源:高中物理官网 不可否认的是,现如今,请家教已经成为北京学生的一个普遍现象。尤其是中考前和高考前,几乎家家都补课,人人找家教...

高中物理学霸分享|要重视课堂作业,必须及时独立完成

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笔者建议:应独立、及时完成课堂作业;另外,应重视分析物理错题,不断查漏补缺,巩固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