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新课标版教材共有7本物理课本需要讲授。从知识体系上不难看出,物理知识非常广,教学压力大,进度快,同学们要多去思考学习方法。本文主要是分析下载课下学习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学物理不能闭门造车,一定要注重与同学和老师间的交流。

课堂听讲很重要,但并非获得知识的唯一来源;在课下,高中生的相互交流,问老师问题,这些模式的效果都很不错。第一,它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互动起来的学习效果很好,更容易调动起来同学们的兴趣。

认真学习

●认真研究错题,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把错题本利用起来。

每个高中生都应该看过些学习方法与技巧的文章,或者经常在物理网收看视频,你一定听过说高 考的状元们分享错题本的学习经验。连成绩这么好的状元们都记物理错题,重视、利用错题本,我们这些成绩普通的学生们(本身犯错就比人家多)就更应如此了。

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利用好,高中物理网编辑精心整理了一套典型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 考试题和典型模考题,在此我推荐同学们去查看、下载,对提高物理成绩一定很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同学们要利用好网上免费视频资源,辅助学校老师的讲解。

总听见一些学生抱怨学校物理老师教学水平不行,各种不负责,但是有用吗?要知道,学校是不可能开除他们的。遇到这种情况,我推荐大家到网上去看物理名师的教学视频,国内很多优秀的老师都会把自己的视频上传到物理网,优酷网,土豆网,爱奇艺等网站。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一定要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区已经累计超过200万次点击,这里的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起来,尤其是高三的学生,时不我待。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等有空余时间了,周晓雨接着分享一篇文章(或两篇)。

文章作者:周晓雨,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王尚微信公众号

苏阳:做物理作业要耐得住寂寞

来源:高中物理网 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同学物理成绩不理想的一个原因就是不认真对待课堂作业。一些学生认为课堂授课时,老师讲上的知识...

物理网编辑:近期物理网答疑区三个问题与回答

-02日-精华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在家学物理须聚精会神,避免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班里的学霸们看上去并没有多么用功,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要知道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