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要注重课外的相互交流学习,同时也要及时问老师疑惑之处。高中物理各个模块的知识抽象,彼此交织,理解、彻底搞扎实有一定难度,同学们就应该尝试通过多种模式、多种渠道来进行巩固,不能把学习拘泥于课堂听讲和做作业。在高中阶段,物理教学节奏快,同学们课下要相互帮助,共同培养良好的学习气氛。(赵五爷)

很多高考状元在谈及学习方法的时候,都会提到错题本,都会提到尽量减少考试失误。连很少犯错的状元们都这么看重错题本,就别说咱们大部分中等生了,所以,错题本应该是必备的,而且一定要多看。(赵五爷)

网络为大家的生活和学习都带来了便利,大家要善于利用这些网络资源给自己的学习充电。很多优秀老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网易和新浪公开课、优酷网、爱奇艺、土豆网等发布公开、免费的授课视频。同学们可以把这些视频资源作为学校课堂讲解的有益补充,不同老师的解题思路与出发点可能不同,多研究其他名师们的解题与分析思路,对提高自己解题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赵五爷)

高中物理网的所有物理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在这里笔者给同学们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授课特色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从学生的角度,模拟考生在考场上遇到问题从何处来下手,如何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什么物理网视频总点击量过百万的原因所在了。(赵五爷)

书店里教辅太多,找到合适自己的资料并非易事。与其费力气去辨别,倒不如登录咱们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去查看和下载免费的物理资料;很多习题集,都是针对不同程度学生而专门制作的。(赵五爷

物理网的一些练习题是适合中等生的,还有一些练兵题是适合尖子生的。当然了,也有专门适合成绩比较一般的同学们的资料。还有一个好处,你也可以参考物理网和你水平相当的学生,看看他们都挑选了哪些资料,做了哪些习题集,收看了哪些物理视频。同时,你也可以咨询高中物理网的老师,他们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推荐适合你的资料。(赵五爷)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不要积累疑惑,应尽早解决|物理学习方法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能轻易...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注重课堂听课磨练分析能力

笔者在很多文章中都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认真听老师的授课。课堂听课,是最直接、最高效的学...

初中物理考点问答-什么是磁场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