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齐龙在网络上看到了,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这个故事是讲一个走进清华的女同学的经历。

她是理科生,语文和英语成绩并不好,于是她为语文准备了一个厚厚的活页本,花最多时间下大工夫整理笔记本和题型:“语文出题看似很活,但并不是毫无规律可循。整理过几套题目后,自然会发现出题人的思路不外乎那么几点。阅读题考到比喻,不过就考那几方面,把它们都记牢,然后根据题目要求去答就行了。有的题目出得很灵活,不知道具体答哪点,那就把本上曾经总结过的相关知识点全答上,就肯定是满分。”

多做题多总结,的确是学习的万金油,就连一贯被认为提分率最低的语文也不例外。

用心和坚持的道理虽然是老生常谈,却未必人人都能做到。

高三的辛苦只是一种历程。身处高三的学子们,应将目光放得更远,要知道将来在人生道路上,可能还会有更多大风大浪在等候,把高三看成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次磨砺,而不是一道坎。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所以,以更乐观的心态经历高三,要有一颗坚持的心,去享受这次磨砺。

历数走进清华北大的学生,我们都可以在他们身上找到一个共同点–勤奋和坚持,以及对优秀的渴望。

“天道酬勤”不是一句臆想的话,它值得所有高 考生视为准则。

高三对每一个经历过和正在经历着的人来说,都是人生一次难得的体验,人生并没有多少次能向高三一样心无旁笃地拼搏、奋斗。(齐龙老师记录,04月07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笔记应该怎么记?都记下来?

学生问我:物理笔记是否有必要记?是不是记得越多就越好?王尚老师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供同学们参考。 记课堂笔记有技巧 有学生咨询:...

学习点拨|错题和笔记要对照着看|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物理学习上,有个字很重...

学习点拨|课堂上认真听课,课下做针对性习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