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了防止男女生“不正当”交往,漯河市漯河高中近日制定并颁布了新的校规,其中多项条款对于男女同学交往提出了严格要求,而一旦有学生违反这些规定,可能面临的将是轻则警告重则开除学籍、勒令退学的处罚。该校规也被学生及网友们称为史上最严校规。“任何男女生交往务必遵循在明亮地方、5人以上同学在场。”“严禁随意出入他人教室、寝室,违者一经查实,给予全校通报批评。”

对此,不少学生及网友质疑在该校老师眼中,学生之间已不存在纯洁的男女同学关系,并称其为史上最严校规。

物理学习

“漯河高中分老校区和新校区,这个规定应该是新校区那边负责政教工作的老师制定的。”该校副校长赵耀堂向记者介绍说,由于学校学生人数较多,校方对学生的管理实行的是分年级管理模式,老校区都是高三的学生,新校区里都是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的学生,而他本人平常多在老校区工作。

赵耀堂表示,据他了解,个别学生在谈恋爱过程中经常在教室等场合做出亲昵的动作,对其他学生的学习等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学校制定的这些规定一切都是为了学生好,主要是想督促学生们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毕竟他们将要面临的是高考。可能学校在具体的条款设置上有些问题。”对于新校规实行一段时间以来是否有学生因为违反相关规定受到处罚,赵耀堂表示目前来说他还没有听说,“制定这些规定主要是为了督促学生们好好学习,就是真的发现有学生们违反了相关规定,我们也会以教育为主,不会严格按照这些规定去执行,毕竟他们还都是学生,正面临着考学。”

对史上最严校规,有网友表示:

其实不错的方法,当然学校主要是害怕承担出事后的责任,可以理解。但现在网络黄毒海泛滥成灾,特别是男生在黄 片的诱惑下有很强的性冲动,一个影响学习,二个容易犯错;而女孩处于青春期对爱情的向往也很容易出事,真出了事学校真的承担不起这个责任的,特别是住校生。

其实防不如疏,做好青春期性教育,教导青少年如何正确认识荷尔蒙的分泌,如何尊重这种感情,如何保护自己和认识可能出现的严重后果,才是正理。

我高举双手赞成。现在的90后脑残只知道谈恋爱换手机,百无一用,分文不值,素质还不如民工了。

整理物理网新闻组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后应先复习笔记,再做题演练|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谷歌已经证实,他们确实是测试无限滚动的网络搜索结果的一种形式。

谷歌已经证实,他们确实是测试无限滚动的网络搜索结果的一种形式。 我介绍了今天上午的新闻搜索引擎圆桌会议共享,从WebmasterWorld的屏...

高中物理学习|五个措施帮你快速提升做题速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