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家长朋友们要在行动上做孩子的榜样,近期一对儿家长在网络上爆红。来自武汉晚报(cjmp.cnhan.com)的报道:一对儿年轻父母徒步到西藏,为四岁孩子做榜样。

摘要如下:

一对年轻父母计划从安庆徒步到西藏,目的之一竟然是为给4岁的孩子做一个榜样!昨天,武汉网友“晓君”将自己遇到的这对父母的经历发在某家长论坛上,引发众多家长的感动。“晓君”在帖子中说,一个星期前,他骑车接孩子放学的途中,看到前面有二个年青人背着重重的行囊,身姿挺拔的快步前行,行囊背后挂有一块醒目的红色布块:“夫妻携手安庆徏步去拉萨布达拉宫”。出于好奇,“晓君”上前和两位年轻人攀谈起来。原来,他们来自安徽安庆,从3月1号开始,夫妻俩从安庆出发,决定徒步到拉萨,上周刚刚路过武汉。徒步去西藏,一是为了挑战自己的意志,另外也是为4岁的孩子做一个榜样。教育孩子,说一百遍不如自己做一遍。

夫妻二人3月1号从安庆出发,预计用8个月到一年时间走到拉萨,费用在3万块钱左右。“按照计划,我们每天步行30公里左右。如果晚上在城市,就住小旅馆,如果是在农村,就找农户借宿。不行的话,就把帐篷搭在农家的柴房或者厨房门口。”

大话教育

物理网评论:家长要在行动上起到表率作用

教育孩子,说一百遍不如自己做一遍。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

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

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

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文/@物理网编辑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下要把笔记、卷子结合对考点进行梳理|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效率提高了,中学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应专心听课,课后应反思改进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物理学习|课后做题应该多琢磨,锻炼分析思维|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越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