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我们的教育政策关系到千家万户,K12教育体系的孩子们还未成年,他们的看法可能不成熟,孩子家长们的想法如何?中国的教育该如何走?很多家长都有着独到的看法。

苏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看到这些心声,真正从实际出发,帮家长,为孩子多做一些切实的事情,摒弃高分制度,鼓励孩子多元化发展,从根本上帮家长帮孩子走出教育误区,实现真正适合中国的教育制度,还孩子一个真实的童年。

大话教育

孩子的课业负担问题,论坛的网友提了很多次,但除了部分家长的呼吁,似乎并未得到任何相应的解决,其实家长都能够意识到一点,孩子太累了,现在的教育太模式化了,中国的下一代太超前了。

陈规陋习很难改掉,但总有个改进和习惯的过程,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够从自身出发,为教育改制多提意见,我们真正渴求的教育到底应该是个什么样的教育?

我们当下的教育只能造出木讷的工具,却造不出富于创造力的精英!这种靠大量高负荷死记硬背、无针对孩子个性化因材施教的教育,是在害孩子!再好的孩子落到这样的体制中,也会成现代版的伤仲永!

为了下一代甚至下下代,我们应该做出怎样的努力?

浪迹天涯的渔夫:教育制度有待改革,基本都是这样,书包里光是英语书就6本,非常沉。

我的孩子也上小学二年级了。我的原则就是首先要认真,不能粗心。如果作业太多,可以不用全部写完。好在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真的不多。

一般8点左右能写完,临近考试多一点。只是早晨太早了,7点20必须到校,做值日要更早。这样6点就必须起床。早自习加上午自习,后面可能还有晚自习,不知道为什么要加这么多的自习,其实根本不是自习,基本都是老师布置作业写或是讲题。

现在的孩子只要真实太累了,每天看到孩子每晚在书桌前学习到9点以后,作为孩子的家长真的有说不出的心理话,是自己的孩子学的不好,还是始末原因,为始末有的同学,能在8点多一点写完呢?当孩子在早晨6点起床的时候,看见那睡眼朦胧的样子真是感到心痛,但是没有办法。无奈。

我们对孩子要求不高,差不多就行,倒是孩子挺自觉地,学习还不错,不过孩子说了,在学校里就得成绩好,要不然会被别人瞧不起。孩子说,在班里理科成绩好的孩子威信比较高,看来孩子们也已经习惯了现在的教育思想了,唉~~

作业写不完,要么少做点,要么抄抄答案吧。报纸宣传的那些多么优秀的学生,只要是近视的,我感觉都是失败的学生。因为眼睛是人类最重要的器官!分数再重要,也没有一双好眼睛重要!

有七成以上的家长表示首要关注的是孩子的身体健康与心理品质,然后是习惯,最后才是成绩。原来有这么多家长和我一样,首先关心的是孩子的健康。

教育局应该下狠心从小学开始改革教育模式,看看国外的孩子一年有三四个假期,父母带着到处游玩,看看我们的孩子整天跟驴似的,这样下去就能兴国强国吗?

中国目前这样的教育体制,就是把一代代的孩子变成一群群好管理的绵羊。当政者是好管理了,可是一旦某天羊圈里进来了狼,这些孩子只有被吞下去的份儿。别让我们的孩子变成羊。

文章由物理网编辑苏阳整理。【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指导-做题速度慢的根源及改进措施

有位家长向我咨询孩子的学习问题。家长说课堂老师讲的内容孩子都能听懂,可是这几次考试都没考好。孩子觉得是自己做题速度慢,后面的解...

帮你提高自己物理成绩的几个建议-22日-首发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我给同学们分享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尽管这样的文章已经有很多了。在本文的开始,我最想给...

高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课本三基知识必须扎实掌握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课后并没有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