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04月23日(苏阳)

一模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模考后我们应该如何备考呢?笔者认为不要过分去想这次的排名,要把眼光放远些,做到每天都比昨天进步。

大部分学校高三的模拟考试都会排名次,这个排名成为了学生和家长的关注焦点。考得好还是考的不理想,都已经成为了过去。现在高考一天一天的逼近了,我们应该多与自己对比,少提那些已经过去的名次,保证自己每天都有所收获,都能进步才是复习之策。我们要具有的心态是“要跟自己比,莫与他人攀”。

学习

我们要抽出时间,针对一模考试中所暴露的问题要找原因:

(1)哪些方面的知识不够扎识?

(2)哪类问题丢分比较严重?

(3)数学运算是否过关?

(4)答题步骤是否规范?是否有步骤丢分情况?

(5)考场上理综试卷的时间分配是否合理?

这些学习问题需要我们反思,并冷静分析解决之道。找出解决问题的相应方法,找出进一步提高的措施,切实做到查缺补漏,以达到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复习和弥补,进而达到提高高考应考能力的目的。

此外,我们还要重点复习一模考试中的错题。拿出自己在考试中做错的题,重新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查找自己出问题的地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弄明白,最后的复习阶段不要留下任何知识死角。

越是到最后的时间越是要针对性复习,抓住了自己的薄弱环节就等于抓住了备考的重点。当然通过针对性地复习和强化,我们在高考之中成绩得到有效的提高也就不在话下了。(物理网苏阳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要理解踩点得分,自己学习任务不能向后拖|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

高中物理|课堂认真听课,典型题难题还需复习|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方法科学,学习效率提高了...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课下要认真梳理课堂笔记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在这篇文章中,王尚老师要说一个特别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问题,那就是课后要及时对课堂笔记进行梳理,更好的巩固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