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 />

p style=”text-align: right;”>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学习上同学们要有几个的好伙伴。有时一道物理题想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思路,咱们别一直钻牛角尖,越钻越耽误学习时间,越陷越深,赶紧去问问自己的同学吧。有的学生特别孤僻,不喜欢和周围同学交流,怕自己的本领被别人学到手,就会超过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其实是在害自己。

——物理网编辑A组@王小泽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高中我们要学习的物理知识很多,学校的课堂进度也很快,教学压力大,如何才能保证学过的知识不忘呢?答案就是在你忘记之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但是真正在这一周把上个月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学生还是少数。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案例:水平差不多的两个学生,每次考试成绩却有很大差距,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细节是一个主因。比如,审题过程要注意一些条件,数学计算要细心,别写错单位,等。

——高中物理网周晓雨

画图是一种能力,也是帮助我们分析题意的工具,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相对位置关系图,粒子在电磁场中运行轨迹图等等。你可以去思考下老师的的解题过程,或者去看成绩优秀学生的考卷,他们在求解时画的图一般都非常清晰。

——高中物理网木子

同学们要在课下抽时间反思自己的错题。错题都非常客观地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绝对是值得我们开发的宝藏。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物理考卷发下来,把分数看淡些,把错题看重些,统计丢分内容,是牛顿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大家学习进步,考试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同学们要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名人名言,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同学们的学习带来动力。 (1)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课后多刷些题|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有一定的难度...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专注听课,考试前要针对性备战|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是,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