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课本是学习上最好的资料,这一点虽说大家都认同,但认真执行,拿课本当一回事儿的却是少数。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复习阶段,要注重抓基础。通过课下不断的研读课本,来帮我们巩固基础;看课本不是看电影,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考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总结一下,都要有新的想法、思路与收获。高中知识体系庞大,物理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内容过一段时间就忘,怎么办呢?答案就是在你忘记之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但是正在这一周,把咱们上个月所学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学生还是少数。大家不妨去思考一下,上一次我在课下认真看课本是什么时候?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质量呢?我给同学们分享一点,你要保证你做一道题,总比别人做这道题的收获大。通过课下作业,以及对一些物理典型题的分析等缓解,你要保证自己比他人更用心,对考点的理解要比别人好。长此以往,不断坚持,每天积累进步,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突飞猛进。

你知道学习方法是一件事,是否能坚持下去就是另外的一件事了。方法这东西只有时间久了才能显示出来,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有吗?告诉你,没有,而且各科都没有。物理学习不能指望这样的灵丹妙药,要寻找科学的方法。什么方法才科学呢?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笔者提一个小建议:班里物理成绩并不出众的同学,你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物理网张力)

王尚微信公众号

编辑微博:物理学习的若干注意事项分析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我们学习。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

高中物理问题与解答: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有类似疑惑...

拿什么证明你是她妈妈?

悲剧了!被问到:拿什么证明你是她妈妈? 今天的经历提醒了我,以后出门,得带着丫的出生证,以免人家再次问我:拿什么证明你是她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