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站gaozhongwuli.com

无可否认,物理学习就像是打篮球,是需要手感的。如果你一个月一道物理题都没做,给你来一场考试你会考得很糟糕。所以,物理学习要保持一个“惯性”;一天做太多的题,连续好多天不做物理题,都是不可取的。在课下物理作业问题上,物理网韩磊老师给同学们提几点意见,如下:

(1)不要睡前才开始做物理作业。有不少同学们不喜欢物理,总是拖着作业不做。睡前你的精力已经消耗殆尽了,物理又是一门比较费脑子的学科,最好先做物理作业,在做其他的。

用功学习

(2)做物理作业要限制时间。同学们做作业要像考试一样,给自己限定好做题的时间,逼迫自己提高速度;做作业要专一,不能三心二意,不能做了一半就去上厕所、看会儿电视之类的。

(3)物理布置的作业很多,同学们不能厌烦。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在重复的练习中成长起来的,比如的110米跨栏跑,就是典型的代表,一遍又一遍,刘翔可能重复跑了几十万次,甚至几百万次。同学们都喜欢、欣赏刘翔,羡慕他世界冠军的头衔,那么咱们在学习上也要向刘翔学习,一道一道的物理习题其实就像刘翔的跨栏联系,要耐得住寂寞。

你去看看一些名人的自传,凡是有大成就者,都是在自己领域中耐得住寂寞的人。如果连物理作业都觉得烦,步入社会后还能做成什么事儿呢?

即便是咱们今天没有物理作业,那也去找点作业来练习;学物理和打篮球、打乒乓球类似,还是非常需要“手感”的。如上就是韩磊给同学们推荐的几个学习方法,希望对同学们的学习有帮助。最后,预祝同学们学习顺利,考试顺利。原文地址。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堂要专心专注,在课下要自问自答巩固|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

初中物理知识答疑之奥斯特磁效应

本文系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流的磁效应是怎么发现的? 齐思源老...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认真听,好的方法要去执行|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