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高中物理学习,不能“闭关锁国”,咱们要注意多和同学、老师交流。

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要多去质疑,多相互交流,把不懂的问题及时消灭掉。学习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困惑之处,就要及时去问;同样别人不会自己会的,也要乐于助人,勇于分享。

学习

●多记录、整理错题,利用好错题本。

物理网的多篇文章中都给同学们介绍错题本学习工具。从笔者的教学过程来看,有不少的高中生都有这样的学习问题,总在同一个考点上犯错误,或者总是跌入同样的思维误区。把同一类错题整理出来,记在错题本上,每次做作业或考试前都拿出来看看,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相似的错误。这个方法看起来简单,但对学习的确很有帮助;不过,认真执行的同学却很少。

也许你的错题本早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没关系,高中物理网有错题本专区,免费下载的资料。我想,借鉴他人的错题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是个不错的主意。

●同学们要利用好网络上免费的视频资源,用其辅助学校课堂讲解。

国内很多一线教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网易公开课、爱奇艺、优酷网、土豆网等视频网站发布自己物理授课视频。有条件上网的话,大家就把这些免费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多收听、分析名师的解题思路,把自己的解题思维发散起来。

《经典百题系列》是由物理网众多名师倾力打造的一套备战高考的复习视频集,无论是在高中物理网站内还是在优酷、爱奇艺、土豆等第三方网站,点击量都有几十万,是一套极具特色的物理复习资料,而且教学视频均公开、免费。欢迎同学们去收看。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学生家长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再接着写一篇文章。

文章作者:物理网编辑苏阳,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下要结合试卷笔记对知识点归纳|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效率提起来了,物理学...

高中物理|课上听课要专心,课下做题注意提高速度|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初中物理学习:应尽早了解最近几年中考物理卷子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中考物理怎么考好?笔者建议同学们早了解中考物理试卷,并分析试题的题型、分值分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