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因为就业人数过多,来面试的人也越多,可供选择的求职者也就越多;考虑到自己的买方市场地位,不少招聘方开始调低基本工资(不少企业已经将基本工资从2200调到1800)。这样,只会加速毕业生的待业、观望情绪,激化就业与招聘的矛盾。

2013年,全国毕业生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的699万人,比2012年增加19万人。

10年来,中国大学毕业生总数持续上扬,并激增了2倍,其中,2003年,毕业生总数只有212万,2005年即为338万,2009年突破600万,刷新为611万。高校扩招的加速,使2013年成为自建国以来大学毕业生最多的一年。

据知名社会调查机构麦可思研究院今年2月初对近500家用人单位的统计,今年计划招聘岗位数同比平均降幅接近15%,今年全国本届高校毕业生总体签约进程明显低于上届同期水平。

以高校云集的北京为例,最近发布的毕业生签约率不禁令人心寒,据悉,今年北京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22.9万人。截至4月19日,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28.24%,其中研究生签约率36.59%,本科生签约率26.6%,专科生签约率16.84%。

上海地区的应届生就业形势也不容乐观。据上海市教委统计,截至5月10日,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总体签约率为44.4%,比2012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江苏今年也有53.2万大学生走出校园,比去年增加6000人,高校毕业生签约率目前暂无统计数据。

因为就业人数过多,来面试的人也越多,可供选择的也就越多,不少招聘方开始调低基本工资。这样只会加速毕业生的待业情绪,激化就业与招聘的矛盾。(物理网)

王尚微信公众号

教育聚焦:异地高考首度遇冷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2013年全国高考(微博)在端午节前结束。随迁子女异地高考以只有数千人报考的“清冷”场面和此前一年里...

高中物理学习:课下阅读课本时须反思做过的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做物理题应与翻阅课...

物理网问答:简谐振动是怎么定义的?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