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

至于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中提到的10分加分优惠,则是当事人将外国侨民的入学途径与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的高考照顾加分政策混淆了。按照教育部规定,对于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由省级招委会决定,可在高校投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降低分数要求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本市的具体规定则是:归侨、华侨子女和归侨子女,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报道中提到的这名非京籍高中生加入美国国籍后,只是按外国侨民对待,无法享受对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的高考加分政策。

“根据现行高考政策,即使能够顺利加入美国国籍,这名非京籍高中生要参加国内高考也需要有其他条件。”市教委表示,教育招生考试政策涉及到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较大,欢迎媒体在宣传报道时向教育招生考试部门了解政策规定,核实相关事实,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

从现行高考政策来看,想以留学生身份参加2014年高考,必须得达到“在国外实际居住两年以上”的要求。从目前情况来看,很多想走捷径的学生肯定是达不到。(物理网苏阳)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课下翻看课本时要联想曾做过的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下做物理作业要与复习...

高中物理|要多研究错题分析错因,疑惑之处不能拖着|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提高物理考分要稳扎稳打,做到厚积薄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如何提高考试成绩?本文笔者提醒同学们,考试成绩提高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