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

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和老师的尊重。尊重孩子是父母应当学会的基本态度,这种尊重不只表现在语言上,更重要的是从内心尊重孩子,尊重他们的知识和能力,爱好与选择,思想和观念。孩子是在成人的尊重中学会做人,学会自尊。

尊重孩子的选择,对孩子的能力培养有很大的好处。如果孩子在选择尝试中失败,家长千万不要用“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责备来剥夺孩子的选择权利。尊重是教育的根本,尊重孩子是教育的核心原则。

信任是连接家长与孩子的通道,家长把信任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孩子,孩子感觉到家长的信任,才能内化为成长的动力。生活中,家长总不相信孩子,总以为孩子太小,不能做这做那,总是包办代替,不给孩子锻炼成长的机会,孩子的能力就得不到提高。换位思考,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用孩子的心灵体会世界,用孩子所处的位置判断世界,用孩子的语言表达世界。这样你才会真正理解孩子。(物理网)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认真听课,遇到难题困惑不能逃避|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分...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做题应专心,提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请重视解题速度的提高。我的中考阅卷经历是,很多中考生做不完物理试卷,就是因为做题慢...

物理教学|课堂应认真听讲,布置口头思考得仔细推敲|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只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