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对学而思教育改名的一些分析
既然没有改变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呢?个人理解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学而思”被家长所认可更多是其传统优势中小学理科业务,然而教育行业口碑特点是:优势在不同性质课程上较难以迁移,但是劣势却易于传播。整体品牌甚至会在一定程度抑制家长对英语等课程接受度,所以科目拆分有助于企业强化理科课程并有机会为语文、英语课程打造品牌;其次,过去一年相关部门反复强调“禁奥数”政策,然而在没有明确可行替代方案出台的大背景下,学而思不可能关停一个市场上有需求且为公司优势的学科,但是“集团”与“奥数”混搭在一起的现状对公司整体来说明显弊大于利,集团更名也在一定方面来讲“弊大于利”;最后,从企业状况看,乐加乐最初源于收购,东学堂也是企业后来打造的团队,所以虽然同在培优部门但是其与理科团队之间非常独立。其他品牌如摩比智康更是基于自身业务运营,所以原来几个部门之间并没有极强的交叉效应和配合,甚至可以说是“互不干涉”的,所以改革难度较小,甚至通过独立品牌能够有利于语文、英语学科的生存空间。

学而思多品牌的特殊性分析

虽然在宣传上我们看到公司与多品牌运营的典范宝洁、培生等进行类比,但是通过向企业相关人士了解我们还是发现学而思的一些特殊性。传统多品牌是:把子品牌分配到不同细分领域,使得每个子品牌能与特定的领域挂钩,这中间有很强“分”的概念。但是学而思的策略是希望能够达到更大的“推广+协同”,譬如公司培优事业部下的三个品牌实质仍共用教学中心的,虽然未来会在教室的装修上加以区别,但是不影响同一教学点的便利性;另外在管控智康业务增长上,公司管理层也多次表示未来希望强化与小班的交叉销售,对于独立存在并没有盈利的教学点考虑关闭。

总体来说学而思此次战略调整并没有发生太多实质业务层面变化,但是从好的一面单一品牌承载不了过多内涵,多品牌可以给公司更多的空间;但是从市场担忧一面,推广和运营多个子品牌以及重新打造一个具备影响力的新集团品牌挑战巨大,从营销上品牌符号象征达成交易可能,行业内目前能完全理解旗下7个品牌的少之又少,新的集团品牌如何承载又如何才能替子品牌撑腰尚难以定论。(参考i美股)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答题有五大注意事项

写给高考生,高考答题有五大注意事项 第一,审题要细心。高考时间虽然紧张,但不能在审题上省时间。以往有学生只看了一半题,就着急按照...

微评论:我们应该让迷茫的教育回归其本质

08-21整理 来源:高中物理网 当下国内中小学的教育现状:师生为了分数都疲于奔命,都要加班、加点;周末与节假日也得补课,大量的考试与...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要划分好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每天做好时间安排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