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权属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所有。

第一个矛盾:有经验老师与没有经验老师的矛盾;

一方面优秀的物理老师来回跳槽,收入越来越高,家长的支出也越来越高。

另一方面没有经验的老师到处求职,四处碰壁。

当然这对优秀的老师是好的事情,他们的工资在五年内几乎都翻了三倍。

第二个矛盾:企业招生良性发展与后勤师资队伍发展滞后且极不稳定的矛盾(前面已经讲过);

第三个矛盾:应届生找工作时机的矛盾;

一方面在三月低之前,企业急缺师资储备,急缺“准优秀教师”,招生旺季就要来临,到五六月份企业就不缺人了,教师和学生都已经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刚招生来的新学生恰好填补了高三学生毕业的流失)。或者说我在这个时期缺牛人了,因为接的高三或初三单子往往都是在别的企业辅导不成功,不得已才来我这里的。我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所以此时我缺的是牛人啊,而你够牛吗?

另一方面王尚认为,三月份之前求职者(新老师)不急,都在观望,都在等待,都在期待更好的待遇,试想一下,你有什么?你凭什么让这些大型企业等你啊!你确实足够的“好使”嘛?而到了五六月份,要毕业了,学校要赶人了,你也等不急了,发现以前给我1500的,现在给我1000,以前2000的现在给我1500;要不就是不招聘了;求职者就会非常非常郁闷,但却怎么想都想不明白其中的道理。浪费了大量机会却一点点不明白。

我希望大家赶紧去问问自己的师兄师姐,这个时候该做点什么,是等待更好呢?还是赶紧上岗实习或者接受培训,锻炼自己的能力。等你过一年或两年,当然在这段时间内自己能力是一直提高的,等提高到一定程度后再考虑换高薪的工作。

最后笔者王尚预祝大家找到好的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要重视踩点得分应试策略,学习上不要拖|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这些...

高考物理复习,中等生切莫沉浸在难题中

现在物理成绩不到90分的同学们要注意了,对你们来说,目前不要再沉浸在难题中了。你之所以没有上90分,不是难题导致的结果,而是基础题...

初中物理指导|初中物理学习要有耐心忌讳急躁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内心不能太浮躁,要有耐心与毅力,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没考好,心情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