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生需要进行在线学习吗?

答案是肯定的,如同现在的买房。成绩是家长判断孩子学习状态的唯一评判,而学生更希望阶段性、循序渐进的进步。中国家庭对教育的疯狂渴求催生了课外辅导的繁荣。然而,学生在学校内的学习压力很大,辅导班的价格非常惊人,辅导课程的资源不平衡,这三个原因导致消费者对网络教育的需求与日俱增。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发布报告(2011年)显示,20年以来,家庭教育支出以平均每年29.3%的速度增长,明显快于家庭收入的增长,也快于GDP的增长。同一报告显示,城市家庭年平均教育支出高达8754.4元,其中67%用于支付课外辅导和择校费等拓展性支出。伴随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国民收入的增加,K12教辅市场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2,为什么给孩子选择在线学习?

在线学习的优势非常明显。对比线下辅导班,在线学习可以省时-省去路途时间。对现在堵车严重的城市中,此特点尤为明显。灵活-能随时学,能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学。每个学生课外时间都有限,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达到想要的效果,这个很关键。方便-在家里就能学。通过互联网技术,有些课程还可以下载,不仅在家可以辅导,更方便了住校学生,想听哪就听哪,随时听。

在线学习的劣势在于不能直接与教师面对面互动。根据访谈,我们发现困扰学生的一大问题在于:学生在听课时产生疑问,不能及时提出并得到及时解决。另外,在线学习精神难集中,没有人督促。很难保证学习效率。这对学生的自觉性提出一定要求。

物理网免费教学视频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shipin

(物理网紫风发布,节选自techweb;)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课后要结合笔记、试卷对所学进行归纳总结|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对提高...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课下物理学习中专注力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们老师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同...

物理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虚心接受他人批评|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