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一些微博略作了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士气对同学们的学习是很关键的。咱们在学习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要自信,要踏实,要多尝试、多实践,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物理知识太多,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的知识太容易忘,怎么办?答案就是在你忘记之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不过,在这一周抽时间把上个月学过的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学生还是少数。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还是前文提到的那句话,学物理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自己这段时间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了多少?最好以单科的排名变化为参考,尤其要关注年级的排名情况。每一天都严格自律,在课下多思考一个考点,每次考试都给自己定目标:只前进两三名,不要求快,但要求稳,积少成多,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物理成绩已经让很多人羡慕了。

——高中物理网@物理者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些收获就要分享给周围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不要担心别人超过自己,也要明白高考时全市学生的竞争,多一个人知道也无所谓。你给他讲解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分析、表达能力,加深课堂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数学运算能力对物理考试非常重要,要想拿高分,这一关要过。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问题: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可最终的结果总是算错数。求解方程组是求解物理综合题最后一步,计算能力需要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提高审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只有在平时做题过程中严格自律,才能把审题质量提起来。审题的过程看不是物理定律,老师们貌似也帮不了你什么忙,所以,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咱们还是严格要求自己,多给自己限定读题时间吧。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我预祝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考入理想学府。

苏阳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考点:如何用动能定理来解题

动能定理的基本概念 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该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 表达式为W=ΔEk; 应用动能定理解题的具体步骤: (1)确定研...

初高中物理都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高中物理教材与初中教材相比,有很多变化。本文在此做一个解释,希望刚进入高中的高一学生们能够认识到这些变化与过渡。如下:(1)所学...

物理学习交流之紧跟课堂老师,打牢基础知识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来源chuzhongwuli.com,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