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06月02日

人的一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意外事发生。于是,身上留下这样或那样的疤痕也在所难免。

我的身上也有那么一道不为人知的疤痕。记得我高中毕业那年,村里通了电,各家各户都准备安装电灯,我便与一家国营厂子的同学取得联系,他帮我弄到了两大卷不要钱的电线。由于当时交通不便,我便借了一部单车,行程四十华里,把电线拉回,准备义务为村民安装电线。可当我骑至离家不远的一条长长的陡坡时,刹车突然失灵。当时,前后都有汽车,我想跳车已来不及。正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我猛地一转车头,连人带车滚下了路旁十多米高的坎下,好在坎下是一丘刚插过秧苗的稻田。等我忍着剧痛扛着单车走上田埂时,我才发现左腿上穿的裤子已经完全划破,一股殷红的鲜血伴着浑浊的泥水沿着我的大腿慢慢淌了下来。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之后,大腿上便留下了一块紫红的疤痕。这道疤痕如今已伴随我走过了三十多年,每每我冲凉时,看到烙在我大腿上的这道印记,我便想起了那个不平凡的岁月,想起了我年轻时为村民做好事带给我的那份骄傲。

人的身上有疤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把自己身上的疤痕时时当作心灵上的一道疤痕,成为横跨在自己眼前的一道障碍。走不出自己痛苦的天地,也就无法摆脱不幸的人生。我们要学会用自己美的一面,去填补自己“丑”的一面,用自己向善的行为,去向不善的行为挑战。人生疤痕,疤痕人生,见证社会,见证生活,见证每一个人的成长经历!(东 方 木文章节选)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初二初三是成长黄金期,要珍惜时间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三年的时间是特别宝贵的,是同学们的...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及时完成布置的课后作业

学习物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课后做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中有自己不懂不理解的地方要用笔...

高中物理学习-学物理不要迷信大招或万能解题法|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