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06月02日

人身疤痕,因人而易,其意义也各有不同。比如登山运动员、田径运动员、跳水运动员等,每个人身上都留下了这样或那样的疤痕,而且有的是伤痕累累。再比如我们的解放军战士、武警战士、公安民警,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摸爬滚打、训练过程中,或多或少留下了一道道不被人知的疤痕,这些疤痕就是这些英雄们为保卫祖国、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留下的光辉印记,是烙在他们身上的一块块英雄的勋章。可对于那些歹徒们、杀人犯,他们身上也有一道道疤痕,但这些疤痕是他们罪恶的见证,是有悖于天地良心、有悖于伦理道德、有悖于亲朋好友、有悖于人民大众的可耻图腾。

人的疤痕有大有小,有长有短,但无论大小长短,都是生活对我们的恩赐,是生活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这份恩赐,这份财富,使我们懂得,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风雨也有阳光,有坎坷也有平坦,有幸福也有痛苦,有希望也有失望,有喜乐也有哀愁,有成功也有失败……但不管怎样,我们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过去的辉煌也好,痛苦也罢,那毕竟是人生的一段经历,有些可以唤起我们对过去美好的回忆,有些可以作为警示自己的一块励志标示。如果因为过去留存在自己身上的疤痕,而长期沉溺在那种或喜或忧的个人世界里,我们就难免有被自己吞没的危险。

人的身上有疤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把自己身上的疤痕时时当作心灵上的一道疤痕,成为横跨在自己眼前的一道障碍。如果这样的话,疤痕便成了套在自己脖子上一副沉重的锁链,永远也无法解脱,这岂不是人生一大悲哀?!

走不出自己痛苦的天地,也就无法摆脱不幸的人生。我们要学会用自己美的一面,去填补自己“丑”的一面,用自己向善的行为,去向不善的行为挑战。因为时代的脚步总是向前的,人的生存方式也应该像大江东去的急流一样,无论遭遇多大的险阻,都要矢志不渝,直奔理想的目标。

人生疤痕,疤痕人生,见证社会,见证生活,见证每一个人的成长经历!(东 方 木文章节选)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在考试前要重视研究错题

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该翻看自己近期错题,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知识点与解题方法的漏缺、薄弱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 几乎每...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独立完成作业

学习物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课后做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自己独立完成作业,有不懂的地方要标记下来,及时问老师或周围的伙伴...

王尚:高考物理中的整体法应用

高考物理考核在时间上要求非常严格,大部分的考生是因为时间的原因导致考分不理想。王尚老师认为,掌握若干通用方法,对于备战高考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