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06月04日
认真完成课下作业,控制下答题时间。

老师布置的作业是物理学习过程里很关键的一步,我都无法想象没有课下作业我们的物理能学成什么样子。一些学生抱怨物理考试考题太多,要知道咱们最终要对付的高考物理试卷中题量大,高考时间更紧。要想把解题速度提起来,大家就必须仔细对待课堂作业,每次做作业都给自己限制解题时间。此外,一些公式的推导过程,同学们有必要在课下自己去推一下,这个推导的过程,对你更深入的理解公式的内涵很有帮助。比如,用牛顿动力学公式推导动能定理,洛伦兹力推导安培力,电动势公式E=BLv和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相互推导过程,等等。

周末找物理老师帮自己补补课。

请位老师给自己辅导下,缕一缕知识点和思路是一条快速提高成绩的捷径,目前北京大部分的理科学生(尤其高三的学生)都会找家教来辅导自己。当然,有些学生很爱面子,是暗地里补课的,他可能不会告诉你;毕竟都想考高分,要是你前进了,必然会有人跌下来。

在这里,笔者还要提醒和告诫同学们,家教老师的辅导只是一种“外力”,只是个辅助,就像你学自行车,别人在后面帮你扶着;学物理,更需要的是“内因”。请家教辅导自己,不能取代学校的课堂教学。

请家教,就要找有多年教学经验,且带过高考班的在职老师。这些老师,一方面对物理知识体系了解更为深入;其次,对历年高考物理的重难点内容的也非常清晰。只有满足这两点,讲起课来才能游刃有余,才能快速帮助学生提高成绩。

点击这里在职物理老师课外辅导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学习物理应该记错题,多研究错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

家长朋友们要防范孩子假期结束后的综合症

08-31经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在寒假或暑假,孩子们可以无拘无束地快乐一阵子,家长们也感到应当让孩子尽情地玩...

物理网:调整自己心态是咱们的必修课

08-16-原创 高中内容庞大,教学也很快,各种各样的考试也很多,任何一名学生也有发挥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给自己打气,多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