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2009可以说到今天已经算是结束了,明天放假,我可以休息了,这一年,是我工作的第一年,感受挺深的,可以说从一个学生的角色进入基本的工作角色,融入了单位了这种复杂的环境。这一年,付出了很多,但收获的物质东西却不是很多,压力也不小,天天忙于一些琐事,为领导所谓的办公而忙碌着。

知道我的人,对我的职业知道是村官,但不知道我的人,有很多,他们以为我是书记镇长的通信员、看茶员、扫地工、甚至擦桌子干活的下属,我现在就扮演这么一个角色,至于其他的工作,也是算是上的台面的工作,每周我们镇的工作动态、汇报材料,这种能在县里的书面上体现我们镇工作的词汇,都出自我一个“看茶员”——村官,呵呵,是不是有点可笑。其实也正常。我的日常工作是接电话,我们镇政府办公室就我们两个人,一个是我,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大学生村官,另外一个就是年近将近50岁的老太太(她还是寡妇,丈夫早年逝世)就我我们两个不是政府主力的人,但却在政府的心脏部位——办公室,天天忙碌工作着,我们办公室,每天的具体工作是接电话、收传真,传达县里的通知,把邮局送来的报纸分到每个副镇长、副书记级别的人那。最后,我还可以说是,我们镇政府的“社会主义一块砖头”——哪需要哪搬,我来到这工作后,我给财政所做工资表(以前财政所工作表是一位副镇长做,我来了就替下来了他,因为有级别了所有再也不干这种琐事了)、农业良种补贴(每家每户不能差一分地必须精确到)、外出务工劳动力统计、计划生育人口录入、国庆安保资料准备、安全生产资料准备、日常的这种报告、那种述职,等一系列走形式的稿件基本都是我的。

我现在的工资是1200多,说这个月涨工资,到现在也没给,我们的工资发放是县财政给乡镇财政,然后再发给我们,而且经常是3个月一发,发工资都是经常往财政所求着会计,给发点工资吧(其实,这是国家给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基本工资,但是乡镇政府不管那么多,只要是他们手中的钱,他们就敢花《从来不多想想,这是大学生村官每天忙忙碌碌的劳动所得)。

说说我自己的情况,我现在还是单身的光棍汉,好多人说,不小了该找个对象结婚了,我也想,父母也盼我结婚,但我结婚,在哪结?房子呢,对象呢。象我们这么大年龄在基层乡镇来说已经是大龄青年,没有这么大的了,所以找媳妇只能跳出这圈子,去外面找。找也好找,但总不能两人分居吧,那就把人家女孩领回家,但人家能回你农村嘛,就是回来,父母脸上光彩也不多,上了这么多年学的人又回家住了。再说买房子,现在我们没有住房公积金,要买房只能是付首富,然后商业贷款,*(我家首富还不能完全拿出来,再背上那么多的商业贷款,就我这点工资,能行吗,我自己都对自己没信心,所以经常对自己叹气。)。再说谈对象的事情,很多人跟我介绍对象,因为从我个人来说,无论是从长相,还是说话做事,都是个有能力的好孩子,但我知道自己的条件和别人心里想的什么,初次见面的对象,那肯定没问题,这方面我自己有很强的自己,(各方面礼貌、礼节,办事方式和说话方式我应该都可以的,因为我大学期间当过2年的代课老师和半年的导演,这方面可以说素质很好),但是深交的话,人家女方肯定问,去你家看看吧,你家怎么样,一去肯定就傻了,因为我爸妈现在住的还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旧房子,而且父母的年纪都已经白发。要是发展到这地步,我以前对女方的投入肯定是88,所以我在这方面很明智,不深汤水,以至于造成给别人的假象是,我眼光高。

过年了,单位就发了一代米,一桶油,这是这一年的福利收获,而且工资还没发全。我虽然恨当领导的,他们办的事情让人心里很寒很寒,但还想买点年货去领导的家里看看,不是说是没骨气,而是我还是一个临时工,一名村官,一名想为农村群众百姓服务而不能的大学生,我干的怎么样,还得由乡镇领导说了算,所以该去的还要去,就算随波逐流吧,没办法,社会大环境就是这样。

今天就写这些,这一年的是是非非,其实很多,感受也很多,想法也多,以后再写(待续)

本文系节选,高老师审核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小雪:学习物理首先要战胜自己

高中内容庞大,教学也很快,考试也很多,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会有低谷的时候,心态的调整对学习很重要。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老...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物理学习要克服掉瓶颈

在物理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会遇到学习瓶颈期,特别是学习密度、液体压强、浮力、电路分析、欧姆定律等难点时。本文笔者分享一些学习看...

学习建议|同学们要接收老师的意见与批评|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