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班:“老师我要请三天假?”辅导员:“为什么?”副班:“陪女朋友高考。”最终真爱感动一切。

“有这种好男友,说不定高考我就考到北大清华了。”6月4日,在高考来临之际,泉州师院女生“@脱线的休娘蓖”发布了上述微博,受到网友疯狂转载。据悉,泉州师院某班的副班长跟辅导员老师请假三天,理由是陪女朋友高考,神奇的是老师竟然批准了!

记者追访得知,该名男生是泉州师院2012级的学生,他和他的女朋友都是安溪人,高中是同班同学,高二的时候在一起,曾约定考同一所大学,但高考女友发挥失常,未能达成愿望。如今,女友复读一年,正准备再次高考。上大学前,他向女友承诺今年陪她一起高考,考个好成绩。但碰上端午节补课,所以只好像老师请假。

该辅导员表示,在批假单的时候她很犹豫,但是又不忍心,咬咬牙,最后还是给学生批了两天陪考假,因为老师们都不是木头。她一直坚信教育与其堵不如疏,要以学生为本,不然留得住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她希望同学有事多通过沟通、请假的方式解决,而非通过翘课、不告而别等“捷径”。

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转发、热议,有的网友说这个辅导员真是“中国好老师”,我当初要是有这种老师,女朋友就不会和我分手了。有的网友说我当初之所以高考没考好,就是因为我男朋友没陪我高考。有的网友还说,遇到这种男友,就嫁了吧!来自:北方网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小泽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解析-注重课堂老师的口头作业

作者:齐思源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分享:重视课堂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一些难题要多做复习巩固。 有位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孩子的物理学习问...

物理学习不要积累问题,应尽快解决|物理学习方法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要轻易...

高一物理力学综合题中摩擦力的分析思路

作者:齐思源 问:综合题中如何判定摩擦力的性质? 答:很多的力学综合题中,受力分析,特别是摩擦力性质判定是个重要考点。这类问题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