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其中一些比较好微观点分享在这里(一些观点略作了些修改)。这些学习建议都很不错,供理科生们在学习中借鉴。

高中物理学起来要下功夫,成绩不可能有立竿见影的进步,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明白。要是下一个月的功夫,就把物理学透,考好,咱们的物理用学三年吗?还不包括初中的两年。好的心态对学习很关键,同学们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通过一段时间持续不断的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有了,好的习惯养成了,那你的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物理网编辑A组@周晓雨

微博答疑

两个程度接近的学生,考试下来也许会相差10分,原因有很多,其中得分欲望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得分”的积极性不强烈,考试时也没什么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抱着应付的心态,遇到难题也不去尝试写几个公式,考试下来考得不理想也就不足为奇了。推荐同学们到物理网的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我们的总结,对深入理解知识和提高分数是非常有帮助的。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数学计算能力是拿物理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很多同学在求解物理题时公式都能写对,求解方程组总算不对数,把分数都白白丢掉了。我希望同学们能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一个月里计算导致的错题整理出来,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专门再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紫风

高中阶段教学压力大,内容多,同样作业也多,的确有很多学生不能适应,总是不能顺利完成作业。如何来应对老师们的作业呢?同学们一定要把时间更有效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与核心。另外,同学们还要善于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在这里我要给同学们提一个小建议:对物理成绩并不是特别出众的学生,你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大家的学习时间都一样,关键在于谁能最大化利用起来;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努力去执行,对高效利用课余时间和提高效率是非常有意义的。

——高中物理网@小双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平时的学习中。在物理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好了,就给大家如上的这些建议吧。在最后物理网编辑D组祝愿大家学有所成,物理学习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高中物理卷子做题顺序建议|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试卷做题顺序建议 近...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绝不能迷恋所谓大招、万能解法|中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别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学习物理离不开课后认真复习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一个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问题,那就是课后要下大力气复习巩固,把课堂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梳理清晰,理解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