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们身边有的学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其学习方法与习惯,是值得我们静下来思索和借鉴的。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学习很努力,听课很认真,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专注,注意力集中

平时学习要专注,要注意力集中,不要走神。在课堂上听讲,有的同学会走神,不仅如此,课后自己独立做作业,甚至是考试时,学生们也会走神。注意力集中的问题一说再说,不过同学们还是不够重视。

作为物理老师,监考是我们的本质工作。家长朋友们啊,很多学生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客观事实,我绝非危言耸听,您可能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班主任老师。考场上都走神,您说他能考好?

在这里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专注、聚精会神。培养学生们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物理学习应该每周做考点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作者建议要多做总结,每周对知识点和解题方法进行梳理和汇总,在复习知识的同时提高...

初中物理怎么学|初中物理学习要有恒心不要浮躁

初中物理怎么学?笔者强调,同学们内心不能太浮,要有学习的耐心,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仔细去观察您就会发现班里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

别给孩子们定下太高的学习目标

08-16-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 “望子成龙”差不多是所有家长们最大的一个心愿,每位家长都巴不得孩子永远是班级里的第一名。在这种信念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