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高考过去了,今天是假期,我也难得放松下来。

今天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物理家教老师”,我的博客自然排名依然排在第一位。

百度的确是国内搜索系统的老大,他会通过严密的数据分析来判定你的网站到底是不是用户最需要的网站。

只不过,排在我博客前面的,大概有10家教育企业打了竞价的广告,也就是说,有十个网站花钱让自己网站的排名跑到了我的前面。

分别有:学而思智康(两个网站打广告),精锐教育,京翰教育(两个网站打广告),巨人教育,速才教育,学大教育(2个网站),育才苑教育。

排在我博客后面58同城、赶集网里面,也是一堆广告的,而且大多都是欺骗性质的广告。

我去看了一下,发现很多家教企业都是以某某在职老师的个人名义来招生,留的却是公司的电话。

很简单,你把他们留的电话放到百度里面一搜索,就会发现问题。

往往是这样,一个西城在职的物理老师的电话,你去搜一下,会发现他在招化学学生,又在招英语的学生,还能辅导艺术特长……

显然,这不是一个位老师的私人电话;否则他就是神仙了。

一句话,搞家教的骗子目前实在太多,想尽一切办法搞到家长的手机号,再不断的电话销售骚扰。

目前家教市场的骚扰电话和短信,已经能和高房产的相提并论了。

所以,家长们要小心一些,不要轻易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给陌生号打电话是最好先“百度一下”。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定律和公式一定要记得滚瓜烂熟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我们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

学习点拨|课堂要专心听,课下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法,...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独立完成作业,规划学习时间

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本文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堂作业,须独立完成,并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到专注。 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我教物理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