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短评:本文系网络转载,原文作者未知。高考在即,作者总结了自己认为最好的十句送给孩子的话。对很多家长而言,这些话很重要,值得咱们去思考。原文如下:

马上就要高考了,本想写点儿考前注意事项什么的,但此类文章已非常多,就不再重复写了。在前面一二模阶段,很多考生表现出的状态都是过度紧张、患得患失,因此家长们之间交流的话题都是“如何让孩子消除紧张情绪”。最近有些家长朋友私下里跟我聊天,说孩子出人意料的放松,甚至到了无所事事的程度。我感觉这并不是好事儿,不利于高考的最有效发挥。因此,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我反而想提醒大家一句:考前一周保持适度紧张才是最佳状态!
  
  去年儿子临考前,我曾经跟他交待过十句话,他觉得很有道理,最终实考发挥得不错,现在我把这十句话送给朋友们作参考。
  
  ◆别管他人的答题速度,做得快不一定做得对。
  
  ◆遇事要学会往好处想,你不会的题别人也不一定会。
  
  ◆时间分配上不要“头重脚轻”,还没做的题也许很简单。
  
  ◆不求每题都做,但求做一题对一题,高考比的就是谁少丢分。
  
  ◆看着眼熟的题更要留心,有可能跟你原来见过的“形似而神异”。
  
  ◆检查时别轻易更改答案,要相信第一感觉往往是对的。
  
  ◆做题的时候先易后难是真理,高考比的不是攻坚而是拿分。
  
  ◆答题不要老看表,没有意外情况,时间足够让你把会的题做完。
  
  ◆少注意监考老师,咱又没打算作弊,他(她)在忙什么跟你没关系。
  
  ◆最后一道大题是留给拼北清的,你做不出很正常,有空再查查前面的题。(物理网小泽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学习物理不能被困难吓倒而要咬牙坚持|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成...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认真听讲,功夫要下在平时|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

物理指导|在课下应该先复习课堂笔记,而后做习题|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