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短评:暑假就要到了,一定有些大学生想勤工俭学,为家里减轻点负担。笔者提醒大家要安全第一,尤其对于女生来说,我们来看一则老新闻吧。

本报讯(YMG记者 李俊玲) “我是今年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快半年了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本想趁学生快放寒假先找个家教的活儿,没想到竟遇上了骗子!”昨天上午,驻烟某高校毕业生小韩向记者讲述了当家教被骗的经过。

小韩家是济宁农村的,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单位,就经常在人才市场转悠,想先找份家教挣点零花钱。前两天,一中年男子主动找到她,说想给9岁的女儿找个家教,一小时20块钱。小韩满口答应下来,并跟男子去了他在金沟寨的家,却没看到孩子。男子解释说他离婚两年了,孩子有时在他前妻那里。接着,男子热情地留小韩在他家吃午饭,说是先让她认认门,孩子周末就接回来。

“吃完饭后,他就跟我说起了他和前妻的个人生活,我越听越觉得不对,感觉他不是在给孩子找家教,而是在给他自己找对象。”小韩看苗头不对,就说有事要回去。男子不让她走,还对她拉拉扯扯,把小韩吓坏了。“多亏对门邻居回来,我一听到对门的防盗门响,就威胁说要是再不让我走就喊人。他一犹豫的时间我拉开门跑下了楼。”小韩心有余悸。

有关人士提醒,想做家教的女大学生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要通过稳妥的渠道找家教,另外,要主动与用人方签订协议,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物理网小泽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不能轻易迷信大招万能解题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

初中物理怎么学-一定要注意错题本

在考试前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漏缺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目的性更强。 每次考试完,班里都有学生说,原来...

学习指导|课堂上要认真听,学习方法、想法须执行|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