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为进一步健全专业预警、退出和动态调整机制,“连续2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除部分特殊专业外,实行减招,直至停招。”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谈做好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强调了这一要求。

杜玉波提到,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育部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各高校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

一是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把责任落实到高校、院系和职能部门,强化对工作薄弱地区和高校的分类指导。
二是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迅速制定贯彻落实国办文件的配套政策和实施办法,落实好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在创业地享受自主创业政策扶持等新政策及其他各项优惠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每一位毕业生都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力。

三是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辟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的新渠道。全面实施好中央和地方各类基层就业项目,引导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

四是切实做好就业服务,持续开展招聘活动,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岗位信息。重点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毕业生等群体的援助和帮扶。

五是引导毕业生进一步转变观念,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需要,主动到城乡基层、边远地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六是深化教育改革,积极调整教育结构,着力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高校设置学科专业不在多、不在全、而在特、而在强。(每日商报 )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学习专注力很重要,课后学习应专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

高二物理上学期都学些啥?

物理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高二物理上学期学哪些内容? 学生问题:王老师您好,请问高二上学期物理都学哪些内容? 王尚老师:主要学...

初中物理教学心得-课堂听课应积极思考,锻炼逻辑思维|学霸秘籍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法,提高自己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很用功,做了很多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