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老师在课堂上的五个不要

第一,不要用敲打讲桌的方式平息教室内的喧闹声或提起学生的反感。

第二,不要因一点小事就生气地离开教室。你的离开会令个别学生幸灾乐祸,却使大部分学生感到冤屈。你的责任是教育学生,是规范学生行为,而不是丢下学生不管。

第三,不要用大声吼叫的方式批评学生。吼叫不仅不能增强批评的力度和效果,反而会让学生感到你的无奈、无能。让学生服气的不是大嗓门,而是大胸怀、大气度,是透彻感人的说理和亲切平和的人文关怀。

第四,不要在公开场合点名批评甚至羞辱学生。这样会使学生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会让学生在同学中被孤立,甚至导致学生产生心理问题。

第五,不要在学生犯错误时动不动就通知家长。一旦将学生所犯的错误告知家长,学生的心理底线往往就被冲破了。一般来说,通知家长的频率越高,教育的效果越差。

合作发布:北京物理家教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必须重视积累过程,不能过于急于求成

昨天,有个同学问了我一道非常综合的电磁感应题。这个学生基础很一般,班里排名中等,可在课下喜欢研究物理难题。这道题的难度已经超出...

学习物理不要积累疑惑,应尽早解决掉|学习方法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能轻易...

昌乐县教育局暑假严打有偿家教行为

每年的暑假都是学生补课的高峰期,为了进一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努力树立良好教育形象,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昌乐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