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大多复杂的物理题考点都很综合,如何去分析呢?对学生来说题就像是迷宫,各种各样的道路有很多,如何才能顺利找到突破口并到达终点?一方面要思考和分析,另外一方面还要去实践,不去尝试,你绝对走不出这个迷宫;想顺利走出“物理迷宫”,这两者缺一不可。

——物理网编辑A组@马杉

新浪微博

在这里提醒大家,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与配套习题都能搞明白,你的物理成绩就没有问题了。与其花钱买辅导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针对你自身水平的练习来做,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学习要懂得循序渐进,如果你不是尖子生,我不建议做高难度的题目,毕竟考试中的难题是少数。教材上的公式,书上的例题,随堂笔记,这些应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内容。记住课本上的重要公式,掌握这些公式的来由与使用范围,多去看看前期做过的练习,认真分析错题,尤其月考等考卷上错题,学物理要擅长温故知新,要有耐心去重温这些旧知识。

——高中物理网@紫风

高中阶段教学压力大,内容多,同样作业也多,的确有很多学生不能适应,总是不能顺利完成作业。如何应对这么多的课堂作业呢?我觉得同学们要把时间更科学、合理、有效地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所在。另外,一些琐碎的课余时间(比如回家路上)同学们也应该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物理知识的复习一定要全面,任何考点都不能落下,一直说的“木桶理论”,指的也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一些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你的考试自信心也会下降不少;班里有些学生总是怯场,发挥不好,其实多半在于自己知识并没有系统掌握住。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高中物理的公式很多,如何选择、使用呢?我认为第一步就是要搞明白公式的前提条件,力学部分要搞明白:1,机械能守恒定律在什么情况下使用?2,圆周运动的前提条件是什么?3,动量守恒定律的使用条件是什么?在物理网站内整理了所有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同学们可以去搜索查找。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文章的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笔记与错题应结合分析|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笔记、错题本与考卷...

物理网:转变固有观念,培养创新精神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转变固有观念,培养创新精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是目前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的重点所在。 新的课堂教...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应仔细听讲,遇到难题不能逃避|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