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提醒同学们,在高三这一年别把高考目标定的太高。在我个人的物理家教经历中,发现一些孩子给自己定的目标根本不符合实际。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还是海淀区的两千多名,却给自己定下了非清华不上的目标。高中的学习不同于初中。拿我们物理来说,高中物理是没有办法突击的。

这是因为高中物理考察的知识点太多,你如果想在很短的时间内拼命学物理来提高在高考中的分数,几乎不可能;在这一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总是记得这个却又忘了那个。
制定目标固然很重要,但也要科学、实际一些;不能把高考目标定的太高。

每一次这样的经历,对高中生们来说都是一种积累、一种历练。迈过一个关卡,他们就成熟一分。这不仅仅是一场高考,人生路上今后有许多类似这样的“高考”,在这个时候能否把握好心态,就是能否抓住机遇的关键。

对同学们的学习来说,除了“不抛弃,不放弃”,热门电视剧《士兵突击》还有不少台词也成了时下很多高中生的流行语,例如剧中人物吴哲最爱挂在嘴边的那句话:“平常心,平常心。”这些话平时给自己说一说,也能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

本文作者:王尚。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1755.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二上物理学习须知:培养兴趣

初二上学期开始学习物理。初中物理怎么学?齐思源老师建议,要培养学习兴趣,重视动手能力。 初二物理学习兴趣培养很重要 现在就有学生...

物理教学|课上要认真听,要记笔记看笔记|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杂谈:如何建设更和谐、更科学的中小学校园?

08-17经典 来源:物理网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应着有:国之教育,每师有责。教育兴,国家方能兴。当下,教育模式在不断创新,改革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