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资料整理。

自主招生推荐信注意不要写成“评语”。自主招生推荐信绝对不要复印同一份自荐信,然后进行“海投”;正确的做法是:分析不同高校的办学特色和传统,有针对性的写相应的自主招生自荐信。一般来说,有自主招生条件的学校,基本都要求申请者提供他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可以是学科教师、班主任、年级组长、中学校长,以及熟悉自己的大学教授、大学讲师、在某些方面比较有成就的社会名流(如果有这样的人选的话)。我们要知道,推荐信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反映你的综合素质以及个人能力特长。我们建议请他人写推荐信,要注意以下的三点:

第一,不能把推荐信写成“评语”。从小学起,每个学期老师都会给我们写评语,基本上是这样的格式:“该同学思想进步,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助人为乐,为人朴实……”每个同学的评语大同小异。现在还有一些学校推行电子档案,老师甚至可以复制、粘贴一下就完成对一个学生的评价,最多在每个同学的各种能力、素质前,加上“比较”、“很”、“一般”等形容词。

第二,要有个性。推荐信能不能发挥作用,就在于它有没有个性。2009年,北京大学推出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获得推荐资格的39所中学推荐了将近100名优秀学生。“思想深邃,在人文学科上显示出独特的才华与人文精神”,“还开始了对哲学、人生的探索与思考”,“气质优雅、外表阳光,是校园的一支百合花”……这些推荐语让大家摸不着头脑。有个性的推荐信,应针对大学的招生要求评价这个学生的优点与潜能,而不是空话、套话。

第三,要客观真实。做到客观真实并不能为申请者加分,但做不到客观真实则必然导致学校评价减分。在自主招生面试时,面试老师会根据推荐信提供的信息提问。如果推荐者把你说得太完美,这无疑会提高面试老师对你的期望,而如果你在面试中的表现并不如推荐者所说的那么完美,得分很有可能偏低。

除了要求自主招生推荐信之外,有的高校还需要同学写一封自荐信,向学校推荐自己,这类似于大学生求职时的自荐信,主要说明自己为什么要报考这所学校,这所学校有什么吸引本人之处,本人有哪些能力、素质是与学校培养人才的目标相匹配的。

当然了,这些就要我们仔细来查找这些高校的信息,以及我们要包括院系的信息,有针对性的进行自荐。

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resource/1876.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经典文章:5个学物理的方法

物理学习上并没有多少的窍门,有的学生考试成绩好,大多还是依靠自己的付出;他们看书次数和做题数量都比你要多。当然了,方法要科学,...

wordpress学习初步使用

wordpress学习初步使用 第一步,把wordpress安装到localhost目录下。 第二步,打开当地的localhost和安装的wordpress文件。地址栏输入lo...

教育杂谈:幼儿园里男女教师比例失调,影响幼儿健康发展

08-16-精选 来源:物理网 目前,幼儿教育师范学校的男女学生比例相差悬殊,有的系里甚至都没有男学生,就连喊口号,都是清一色的“女高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