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家长还可以把压岁钱作为对孩子学习、生活进行奖励的基金,以此激励和强化孩子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比如,对孩子付出的劳动,做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家长可以按照约定,让孩子从这一笔奖励基金中自行提取一部分,作为对自己的奖励,并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对家长而言,将保险作为“红包”送给孩子,既可满足家长对孩子保平安、盼成才的愿望,也为孩子的未来积攒了教育费用,不但不会对家庭的经济支出造成压力,还消除了“压岁钱”的负面作用,可谓一举多得。
让孩子花钱其实也是“成长的需要”。让孩子学会选购简单的学习用具和生活必需品,可以培养孩子最基本的生存技能、社会交际以及打理财产的能力,培养孩子自觉控制一些不必要的支出,锻炼孩子的自立能力,学会合理消费。

孩子需要压岁钱,更要“压岁言”。用孩子自己的钱,让他们认识到压岁钱的意义,帮孩子树立良好理财意识,并树立爱心理念,锻炼他们的能力,是作为家长的一份责任,无疑会使孩子一生受益匪浅。

王尚微信公众号

2011-7-5小伙的聊天

日期:2011-7-5 哈哈,要不再找一个,哈哈哈 其实在北京,一小时200的是非常正常的,一次课400;那样你有六个学生,就是一周2400; 小伙 ...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高中物理卷子做题顺序建议|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试卷做题顺序建议 近...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能接受老师批评|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