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我国,由于历史形成的重点校、普通校和薄弱校的差别,造成了家长为孩子择校的意向。在当今发达国家,作为公立的基础教育学校,不存在什么“重点校”,这是他们义务教育所不允许的,也是负有纳税义务的公民所不允许的。因此,我国各地方的教育部门一直都在对普通中学作政策上的倾斜,如改善办学条件,配备能力强的师资,在生源上进行搭配等等,这肯定得有一段路程要走。我们只是希望我们的义务教育能够少一点盆景,多一点绿地、多一些森林就好了。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不少人的梦想。家长一方面在抱怨收费太高,一方面又选择了择校。家长不惜花费很多财力,也要为自己的孩子创造自认为最好的条件。教育部门无可奈何,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但是,家长们可曾想过:其实,重点中学出来的学生,并非个个都出类拔萃。普通中学出来的学生,并非考不上重点大学。有一句话估计大家都知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即便是清华、北大毕业的,也不是个个都有真才实学,都能成名成家,关键在个人的努力。秘鲁当选总统托莱,报道说他们家有16个孩子,父亲是泥瓦匠,母亲是卖鱼的小贩,他在少年时期当过擦鞋童,父母根本没时间顾及他的学习,而他完全靠自己的奋斗,考上了美国斯坦福大学,苦读了多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后来又当了一国元首。跟他青少年经历相似,以后成为作家、诗人、政治家、企业家的大有人在。

假如有一天,你花了大量精力、财力培养出来的孩子,结果却普普通通,你能接受吗?你愿意做个平凡孩子的家长吗?一位教育专家说得好,把一个孩子培养成才,重要的不是帮他选一个好学校,而是教育他如何做人,如何做学问,如何从小培养他树立刻苦努力、自强自立的精神。如此说来,在孩子的初中阶段,花几万、几十万元去选择一个好学校,确实应该好好琢磨琢磨,毕竟谁挣钱都不容易。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考试前必须针对性巩固|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前...

高中物理基础知识如何打牢固?

高中物理题非常灵活多变,命题比较综合,可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考题,也都可以通过教材上最基本的公式、定理定律来求解的。这些基础内...

初中物理指导-综合题要在课后多复习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有哪些推荐的物理学习方法?今天我来分享一个比较特殊的学习方法:课后多复习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难题。提醒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