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发布的一组数据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每年人工流产人次多达1300万,位居世界第一,其中25岁以下妇女占一半以上,也就是600多万,(女大学生又是其中的主力)。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大,如按单位人数(比如万人)所占比例可能还不至于排在前列,但这一信息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数千年压抑中国女性的“性”枷锁,为何仅仅30年即被砸碎?
中国数千年的传统观念将女子的贞操视为高于一切而苛求女子要绝对“洁身自好”,“男女授受不亲”的潜意识长期地顽固存在,使之人人“谈性色变”,男女之间性的方面不得越雷池一步。如果丧失了“操守”则后果极为严重,即使没有受到法律制裁,也会被人们的吐沫星子里淹死。在改革开放之前,非夫妻的男女之间发生性行为则被认为属于“道德败坏”的行径而遭致谴责,作为公务员不仅得不到提拔重用,还可能为此而丢官。男女青年即使已经确定婚姻关系但未领取结婚证的时候,如发生性行为也是丢人的事情。
过去我们对于这种现象视为一种“正气”而竭力弘扬,对于西方社会的开放则视为“性解放”而大加批判。如今冷静下来理性思考一下,应当承认过去我们似乎搞得太过头了,没有尊重个性的自由与权利;但如今很多人不仅仅是对于性又看得过于轻率,而是为了贪图金钱不惜卖身,已经与娼妓没有本质区别了,这是最危险的也是最可怕的。有调查显示:56%的女大学生表示能够理解女孩甘当有钱人情妇的现象,甚至有一小部分人(2%)认同这种做法。
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中国女大学生认为婚前性行为在双方都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被接受的。近6成的女学生表示如果男女双方是自愿的,一夜情就可以接受。认识两天就一夜情,交往一个月就同居,这是当代大学生的约会速度。这种性开放的速度确实令人咂舌!
有人说中国的教育出了问题。钱学森曾经向总理提问:我们的大学为什么培养不出世界级的科技人才?我认为教育不加以真正的改革,别说出不了人才,男的少出心术不正的歪才、女的少出卖身求富的贱妇就谢天谢地了。
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说,“性”是一件严肃的事,但是有部分大学生却将其当成一种娱乐甚至是游戏行为。我们要指责的,就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乱性,乱性是有惯性的,会成为习惯,他或她以后的婚姻风险也会很大。婚姻关系是一种很脆弱的关系,小心维护尚且险象丛生。在感情的一开始,就有一种严肃的生活态度,这是对未来婚姻生活的起码诚意。这是负责的学者忠告,已经迷恋于一夜情的男男女女恐怕听不进去,已经钻进钱眼里的女孩子更要一意孤行。仅仅靠学者微弱的声音已经无济于事,那么教育主管部门该采取什么措施和手段呢?再任其发展下去必然产生严重的社会问题,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不能急于求成

高中物理知识点很多,也很深,这给学生的学习和深入理解带来了不少的障碍。比如,原子物理学中讲到的氢原子模型,很多学生就不理解能级...

学习物理不要积累疑惑,要尽快解决掉|学习指导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要轻易...

初中物理如何学|课堂作业应该及时完成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做作业应该注意哪些事项?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课后一定要及时尽早完成课堂作业。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