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

夜晚躺在床上,妻子见我翻来覆去的没有入睡,于是起床拿了本励志类的图书来读给我听。因为最近我一直都处于低谷期,我想妻子或许是希望我在书中能够得到什么启迪,于是专挑成功并知名的人物经典成功故事来读给我听。妻子从俞敏洪的成功故事开始读起,而后读到了贝多芬、唐骏、古铁雷斯等。

  在妻子读到第五个故事的时候我感觉她有些疲倦了,于是没有在继续让她给我读下去。为了让今天所读的内容深入我们的脑海,于是我便与妻子探讨了起来。

  我问:“从刚才的故事里你找到了什么?”

  妻答:“好像都是一些很简单,细小的事情,并且很多事情都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我答:“是的,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拥有一技之长!而我们呢?”

  妻子开始不做声,而后回答:“好像我们都没有!”

  而后我们又寒暄了几句,于是我与妻子便睡下了。第二天早晨起来,我仍然在想昨晚的故事和我们的结论,那么,一技之长到底是什么?就目前我的个人能力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技能长处?

  其实不然,我们在大学毕业后工作时间最长的那一份工作就是我们的一技之长,而我们之所以没有得到提升是因为我们没有深入的去了解和挖掘,假如我们深入进去找到了自己在这份职业里所存在的价值,于是便有了一技之长。

  当然,很多人会选择创业,或许在他们眼中的一技之长则是具体实在的技能,我不能够排除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但是很多时候,很多人所拥有一技之长的目的是谋生,或许对于其他大的作为和报复是没有的,但是我们也绝对不能说他是不成功的。

  为了找到成功的答案,我先翻阅了辞海和字典,但是它们都没有对成功的概念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但是,我最终觉得,成功的概念是没有答案的,他是根据没有人的成长轨迹而领悟出来的,而这个答案只适合他个人,所以,懂得生活、学会生活、明白满足的人其实就会有所感悟,就会成功。

  于是对于成功,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并且唾手可得,关键在于我们对人生的一种态度和生活的信仰。我们不去执着拥有豪宅和名车的生活,量力而行的做好此时此刻的自己,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这样,我们其实就很成功了!所以,成功其实离我们并不远了,或许现在你就已经成功了,但是你确并不知道!!(文∕郭东博)方博(02.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电磁部分右手定则的使用

问:右手定则怎么用? 答:把右手放平伸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的指向为导体棒...

高中物理教学|物理考试的答题顺序|应试技巧|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考卷做题顺序 最近...

帮你走出困惑,科学有效的物理学习方法分享08-16-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 在课下与学生们交流的时候,总有学生会问道:老师,我学物理挺努力的,可是物理还是学不好。这种情况很普遍,一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