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石头放到哪里?

高中物理网

丹麦一对小兄弟,母亲早逝,父亲既嗜赌又吸毒。受父亲的影响,各个学会了喝酒、吸毒和打架,成为街头小混混的头目,最终杀人入狱。而弟弟酷爱读书,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学业,成为丹麦家喻户晓的诗人和作家。记者在采访弟弟时,他说“对于我和哥哥来说,父亲同样是压在我们两个心灵上的一块沉重的石头,但不同的是,各个始终把这块石头压在自己人生的脊背上,而我却把它放在脚下,成了我人生向上的一个台阶。”

我又想起驴子的故事。

有一天某个农夫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想办法救出驴子,但几个小时过去了,驴子还在井里痛苦地哀嚎着。 最后,这位农夫决定放弃,他想这头驴子年纪大了,不值得大费周折去把它救出来,不过无论如何,这口井还是得填起来。

于是农夫便请来左邻右舍帮忙一起将井中的驴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农夫的邻居们人手一把铲子,开始将泥土铲进枯井中。当这头驴子了解到自己的处境时,刚开始哭得很凄惨。但出人意料的是,一会儿之后这头驴子就安静下来了。农夫好奇地探头往井底一看,出现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 当铲进井里的泥土落在驴子的背部时,驴子的反应令人称奇——它将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后站到铲进的泥土堆上面!
就这样,驴子将大家铲倒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数抖落在井底,然后再站上去。很快地,这只驴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然后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快步地跑开了!

莫测的人生中,我们每个人都肯定会遭遇到许多石头,是让它成为负担,还是让它成为你向上的台阶,关键在于把它放在人生的什么地方。(陶李满)方博(02.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答疑:在考试前要认真备考复习,把基础知识点打牢

高中物理知识点难,平时要多下功夫,在考试前也要认真准备。 考前要针对性进行复习 考前抱佛脚是有用的。马上就要考试了,这次考试主要...

几个帮你提高物理分数的学习方法推荐08-15投稿

来源:高中物理网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咱们的记忆与理...

高中物理指导|在课下结合笔记试卷对考点梳理总结|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