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成都商报报道:高考(微博)前抱女同学送医的宜宾好小伙黄子恒在12日端午节当天,遭遇了人生最悲痛的事———父亲因病离世。昨日,他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吐露心声。

黄子恒2009年高考落榜后从军。当他退伍回家时,父亲黄德新的病情已日趋严重,母亲胡克新则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照顾黄爸爸身上。黄子恒选择到宜宾市一中补习,立志圆一个大学梦,实现父母夙愿。

黄爸爸的病曾在省内外各大医院求医,但一直不见好转,也成了黄子恒的心病,他在补习时常常会为此分心。就在高考前几天,黄爸爸的病情一天比一天重,黄子恒的心也一天比一天揪得更紧。临考前几天,父母干脆将黄子恒赶到学校去复习,不让他回家。

“那种感觉沉重得像山一样压在自己心头,却又无法说出口。”黄子恒说,其实在高考前,他就已经知道父亲的病情很不乐观。繁重的复习课程、高考压力和父亲的病情,时时折磨着这个22岁的年轻人。高考结束后,黄子恒立马赶回家,发现父亲病情再度恶化。

黄子恒告诉记者,在父亲弥留之际,没有更多的时间在其身边陪伴,这让他十分遗憾和愧疚。

黄子恒的邻居们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由于黄子恒的父母都是退休工人,家庭条件比较差,一直住在单位集资修建的旧房子里,至今仍是小区唯一没装防盗门的人家。

昨日上午,当小苗的父亲雷先生从成都商报记者口中得知黄爸爸去世的消息时,十分惊讶。雷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有了黄子恒的及时出手相助,小苗才得以顺利完成高考,对此,一家人非常感激。高考后小苗一直在家休养。正在出差的雷先生说,由于工作繁忙,高考后没能及时与黄子恒家长联系,也未到黄家探望致谢。黄爸爸去世的消息让他感到悲痛和遗憾,他会让妻子和女儿今天前往黄家吊唁。

最新消息

已为他申报市级“见义勇为”先进

宜宾一中已授予黄子恒“宜宾市第一中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校党政办主任叶欣介绍,学校还上报宜宾市教育局、共青团宜宾市委,向宜宾市人民政府为黄子恒申报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叶欣表示,如果申报成功,黄子恒有望获得高考加分。

昨日,四川省军区已通过宜宾军分区与黄子恒取得了联系,将在军队媒体广泛宣传他的事迹。如果黄子恒愿意报考军队院校,可以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帮助。

小雪(04.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物理须客观分析问题并针对性做改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冷静分析学习问题并针对...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课,课后梳理解题方法|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积极...

利用名人名言来调节自己的学习状态

在学习上,心态是我们的催化剂,心态的调整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们为大家整理了几条励志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