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一、把握时间。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和修改志愿,错过填报时间,将不能再进行志愿填报和修改,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仔细核查。登录填报志愿系统后,考生要仔细查看核对自己的体检、报名、相片、录取照顾、外语口试成绩等信息,如有问题请及时和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联系。考生要注意志愿填报系统的“公告”,在每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的时候需要认真阅读公告内容和有关更正信息。
三、严格保密。考生要保管好自己填报志愿的账号和密码,避免发生密码外泄或者忘记密码的情况发生。密码外泄可能导致志愿信息被篡改,责任由考生自负。如果考生不小心忘记了自己设定的密码,可以在填报志愿规定的时间内到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凭自己的有效证件恢复密码。
四、及时保存。系统设计为分批次进行保存,考生在填报了一批次志愿后就要及时点击本批次保存按钮进行保存,避免志愿信息丢失。各批次专业志愿都要求进行专业调配意向选择,考生必须选择“愿”或“否”,否则不能提交保存。
五、做好复查。填报完成,安全退出后要再次登录系统复查志愿填报情况,一是检查各批次志愿是否都填报成功以及院校和专业是否是自己确定的志愿;二是同时具备填报多类志愿的考生还要检查自己需要填报的各类志愿表是否都填报完成。(重庆教育考试院)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地区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数据显示,重庆2007年-2012年高考报名人数依次为,2007年高考报名17.73万人,2008年高考报名189167人、2009年高考报名196228人、2010年高考报名196759人、2011年高考报名216428人、2012年高考230466人。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2013年重庆高考报名总人数达234888人,较2012年增加4422人,其中近9成考生报名本科。在报考人数中,报考普通文理类的考生216817人,比去年211406人增加5411人,增幅为2.6%。(中国教育在线)

骑士(01.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课后要多刷题|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做物理题应专心,注意提高解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如何学?请同学们重视解题速度的提高。我的阅卷经历是,很多考生做不完物理卷子,就是因为做题慢。...

高中物理问题与解答之分压电路是一个混联电路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高...